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永春县幼教骨干教师在我校举行送教下乡活动

腾讯教育2018-06-08 18:29

      永春县教育局为进一步交流教育教学经验,发挥骨干教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拟以"教学展示,观摩研讨"活动为抓手,于2018年5月25日上午组织部分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送教地点下洋镇中心幼儿园,县教育局幼教股王碧惠、林秀敏老师,各县直公办幼儿园、乡镇幼儿园老师80几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观摩了四个教学活动,分别是港永幼儿园郑晓燕老师带来的大班体育游戏《抢占椅子》,椅子平时都是用来坐的,而没有用来玩游戏,郑老师就巧妙的利用椅子,设了一个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体育游戏,活动层层递进,挑战难度增加,增强幼儿的团队意识,最后郑老师带领幼儿随乐做放松运动;接着是实验幼儿园陈桂蓉老师带来的小班印画《美丽的烟花》,色彩斑斓的烟花是幼儿生活中能够感受得到的,陈老师就借助弹跳球的弹力特性让幼儿来蘸颜料表现烟花的色彩,因弹跳球是幼儿喜欢的常见玩具,常见的玩具又能玩出不一样的花样,所以幼儿的参与性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紧接着是仓满幼儿园刘翠珠老师带来的小班科学活动《颜色变变变》 ,刘老师以温和亲切的教态,有趣的教具,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发展了幼儿的认知能力,让幼儿感知两种颜色混合后变出新颜色的现象;最后是世哲幼儿园郑瑞春老师带来的小班绘本活动《老鼠阿姨的礼物》,郑老师以"老鼠阿姨的礼物"的故事情境贯穿始终,以温和亲切的教态,活泼有趣的语言,引导幼儿使用礼貌用语,学说绘本中的简单对话,并体验收礼物,分享礼物的快乐。

       活动后,大家陆续到三楼会议室进行交流研讨。首先,郑晓燕、陈桂蓉、刘翠珠、郑瑞春,四位骨干教师对本次活动进行反思,并对活动的设计与开展做了简单的阐述,让各位听课老师受益匪浅;接着,王碧惠老师、林秀敏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四位骨干教师分享的内容来自于基层,园本教研扎实,值得大家借鉴,老师们的研讨也有具有针对性,对今后的管理工作也有较好的启发和指引作用;紧接着黄校长对下洋镇幼儿园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说明送教下乡是个有利于乡镇幼儿园吸收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大家学习;最后潘幼萍园长对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省示范性幼儿园教师优质资源共享的作用,为城乡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更为乡镇幼儿园送去了一些新的理念和教学方法,真正实现了促进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来源:福建省永春县下洋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