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智慧检院”建设 开启高校教育智能化新篇章

腾讯教育2018-06-08 16:30

       在政府的倡导下,互联网+正在与各行各业融合,将传统校园整合至互联网+产业之中,借助科技的力量,给教育教学带来了新的思路和体验。“智慧检院”顺势而生,它是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联合腾讯智慧校园、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打造的新型智慧化校园生态圈,将围绕校园文化、教务教学、师生管理、家校沟通等方方面面开拓更多的智能场景。

       6月8日上午,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和相关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暨“智慧检院”启动仪式在学院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办。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全红、副院长蔡云川、纪委书记韩锦霞、腾讯·大豫网副总裁孙中阳、腾讯智慧校园河南运营中心总经理张璐、郑州联通副总经理张卫华、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永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副院长蔡云川致欢迎词

       学院副院长蔡云川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他指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越来越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有效应用,同时信息化建设的水平高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学校与学校之间竞争的软实力。自2016年以来,为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学院成立了“智慧检院”建设领导小组,把它当成全院的重点工作来抓,学院每年500万以上的持续性资金投入,建设了具有国内先进技术的3个速录室;斥资近500万建设覆盖全校园的实时安防监控系统;建设了集服务器管理、办公、教学的服务器虚拟化及云桌面平台;建设了数据中心平台并打通了各个业务系统及移动端平台数据;正在建设全激光投影、具有录播功能的多媒体教室。从教学保障、安全防范、办公管理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力求建设智慧化校园的新典范。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全红宣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贺信

       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全红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的贺信。田效录副检察长在贺信中指出:河南检察职业学院作为全国检察机关唯一一所对外招生的高等职业院校,近年来,在腾讯公司、联通公司和新开普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共同协作下,共同建设智慧检院,信息化工作迈向全省高职院校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梯队。同时也期待学院以此为契机,将学院的信息化应用大幅提升,为高职院校的信息化建设树立一个新的标杆。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与腾讯智慧校园签约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与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签约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与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智慧检院”启动仪式

      学院纪委书记韩锦霞代表学院分别与腾讯智慧校园、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随后,与会领导一同上台按下启动球,成为我院信息化建设的里程碑,标志着学院的智慧检院应用与建设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韩锦霞女士做主题分享

       最后,学院纪委书记韩锦霞为现场嘉宾做《“智慧检院”的分享与总结》主题分享,腾讯智慧校园、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针对市场价值进行了主题分享。

 

智慧大道

魔方校训墙

       会议为了真实还原智慧场景,首次尝试了“3D智慧签到”、“智慧接待”等体验功能,智慧大道和魔方校训墙等亮眼物料也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兴趣,驻足拍照。相信“智慧检院”在不久的将来,会让学生切实的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管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郑大体院、中原工学院、河南工业贸易学院、郑州宇通客车等高校和企业的22名代表,以及河南日报、郑州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八家媒体的记者。

 

 

(来源:检察学院检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