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柘荣县第五小学举行腾讯智慧校园应用培训会

腾讯教育2018-06-08 16:01

6月6日下午三点半,柘荣县第五小学举行了腾讯智慧校园应用培训会,培训会由腾讯智慧校园应用平台讲师黄任娟主讲,学校校长林阿团及全体教师共50余位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开始前,林校长指出信息化是教育发展的趋势,希望此次培训可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管理效率,为老师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

 

 

此次培训会讲师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清华附小、天津岳阳道小学、上饶县石人乡中心小学等学校在使用腾讯智慧校园过程中根据各校办学特色,对各功能的侧重使用,以及腾讯智慧校园在各学校信息化建设中达到的显著成效,为老师学生家长带来了惊喜和便利。

腾讯智慧校园的应用功能强大,共有28项应用,86个功能,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各方主体提供覆盖管理、办公、教学、家校互通、宣传等场景等应用功能。

 

 

各个功能介绍完毕后,讲师通过手机同屏演示手机端的功能操作。腾讯智慧校园致力于移动端智慧校园建设,使用门槛低,只需在微信上就可以根据老师、学生、家长的角色权限进行对应功能的使用。

 

 

手机端的功能操作演示完成后,讲师继续为学校的管理员及各部门负责老师进行电脑端的操作培训,并针对老师们关注的排课功能和选课报名等功能进行重点详细的讲解。

 

传统的排课任务对教务处老师来讲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排课,针对排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讲师和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柘荣县第五小学十分注重学校特色文化建设及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的“百草园”、“行知少年科学院”等学生体验区为学生提供了例如陶艺课、剪纸课、航模制作、国学、书法、手工等丰富多样的兴趣课程。

  

 

 

腾讯智慧校园中的“选课报名”功能正是可以为学校提供温馨的选课问题解决方案。教师通过设置线上课程,学生进行在线选课,教师可时时查看报名情况,报名结果一键统计,摆脱以往纸质报名后期统计的不便,以及课程误报、漏报的情况,真正做到随时随地选课,灵活高效报名。

 

 

柘荣县第五小学是柘荣县第一所开通腾讯智慧校园的学校,林阿团校长积极推进腾讯智慧校园平台的接入使用。此次培训围绕建设“移动端智慧校园”为重点,注重培训教师的移动科技知识与使用技能,促进教师教学管理水平以及办公效率的提高,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教师队伍。相信未来柘荣县第五小学可以借助腾讯智慧校园的力量,在教育教学信息化的领域中越办越好,绽放光彩!

(来源:柘荣县第五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