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苏桥中学学习家书活动

腾讯教育2018-05-21 11:02

 为积极推进万年县苏桥中学学习型党组织创建,进一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根据万年县委通知要求,于5月16日下午在全体党员间开展了"学习红色家书,补足精神之钙"活动,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组织学习中,齐燮和书记率先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具有永恒的价值》提出马克思主义具有真理性,有其科学思想的伟力,我们应该把习总书记的新时代思想看作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进一步中国化,不断发挥马克思主义永恒的价值。

  同时,齐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向全体老师宣传其中关于教师自身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引导他们做奋斗者,实干家。

  张善书副书记组织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提出要认识到生产实践是最基本的实践,要求党员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同时也要掌握唯物辩证法这一本领。

接着张副书记还组织学习共产党员人要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强调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齐子和纪检委员组织学习《共产党宣言》,再一次重温这一份见证共产党正式诞生的宣言。真正了解什么是社会主义。

随后,又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强调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努力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提出全体党员要努力学习,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完成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要求。

  在第二阶段朗诵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朗诵了《红色家书》中钟志申的家书。在此信件中,洋溢着钟志申对革命的衷情、对妻子,孩子,兄弟的深情。让人感受到钟志申那种为国家,为党奋不顾身的情操。

  整个活动持续了整个下午,学习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之心,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党员干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来源:万年县苏桥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