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泽城学校 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腾讯教育2018-05-18 11:23

                                                   一是全校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课,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内容涉及防震、防踩踏、防火灾、防地质灾害、防恶劣天气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学生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对能力。二是学校组织了相关人员对学校的学生宿舍、实验室厕所、围墙以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三是利用中午大课间,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了应急避震、紧急疏散演练,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抗灾能力,并使其常态化。四是要求学生收集相关资料,做一份有关5.12防灾减灾的手抄报。                                                       

      通过本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左权县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