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泽城学校腾讯智慧校园培训会

腾讯教育2018-05-18 11:06

      泽城学校地处山区,仍然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科学化,在全面推动腾讯智慧校园行动中让教职工普及。5月15日下午,泽城学校在会议室室举行了腾讯智慧校园应用培训会,学校全体领导及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培训会由腾讯智慧校园的平台管理员校长李伟主讲,首先将讲了什么是“腾讯智慧校园”?

“腾讯智慧校园”是腾讯公司在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的战略背景下,结合自身产品和平台优势,面向各类学校(普通高校、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研发的产品,为学校提供了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该产品依托微信进行研发,结合各类学校的需求和特点,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各方主体在管理、办公、教学、学习、生活等各种场景提供丰富的应用功能,致力于实现学校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上饶县作为全国唯一试点从今年5月份开始部署,面向各类学校提供的移动端解决方案,家长、学生、老师、学校等用户只要通过微信实名注册后,即可进行老师考核、家长互动、师生沟通、教务管理、后勤服务等操作。

其次对腾讯智慧校园文字功能进行了介绍

  1. 校内管理

1.1  消息通知:  微信发送学校通知公告;只推送师生所需信息;同时支持手机端和PC端编辑发送;无限量信息群发,触达率高;消息数据实时分析跟踪。使用对象:学生、老师、家长、校友。

1.1.1 通知功能: 实时查看最新通知公告,支持图文、文字、图片、视频等,通知

列表个性化,支持快速搜索查询。

1.1.2常用信息 :  提供学校常用信息,一键查询,方便快捷。

1.1.3调查统计: 学生家长老师反馈收集、问卷调查;查看账号运营效果、用户管理分析。

1.2 校长信箱 : 通过微信为师生咨询服务、答疑解难提供了更好的平台;管理人员可及时有效的处理师生的各种反馈意见和建议,提高工作效率。(可以设置关键字回复)使用对象:学生、老师、家长、校友

1.2.1校长信箱:  师生通过微信向校长发送消息,校长回答后,师生在微信端收到回复,与微信聊天效果一样,方便快捷。

1.3迎新生:  让新生入学更简单,实现新生手机移动入学,改变传统入学报到基本靠走的现状。 适用对象:学生、家长

1.3.1迎新生: 快速流程指引、入学步骤简化、学费快速缴纳,学校地图查询、助学贷款申请……

1.4校友会:  帮助校友及时获得学校信息,保障校友间相互联系的通畅,组织校友聚会、活动等。使用对象:校友

1.4.1校友管理:  学校对校友进行统一管理,分类,发送消息,通知。

1.4.2校友刊物:  一键发布校友作品,阅读,传播更便捷。

1.5通讯录: 随时随地查看学生、老师及家长的通讯信息,发起任意群组及1对1会话,方便快捷。使用对象:学生、老师、家长、管理员

1.5.1查看:   在线查看,灵活方便。

1.5.2会话:  发起任意群组、个人会话及拨打电话,一键联系更便捷。

1.6教师工作台:方便普通老师课堂作业发布、批改、作业上墙。 适用对象:普通老师。

2.教务教学

2.1班级小助手:  班主任、辅导员和本班学生实时沟通,教师点名学生签到更轻松更高效。使用对象:学生。(中小学生在家长帮助下使用)

2.1.1班级签到:  上课时间提醒,教师实时了解点名进度,手动补签,请假,更轻松更高效。考勤实时汇总,邮箱发送。

2.1.2班级消息 : 班主任辅导员实时发送班级通知,一对一沟通。

2.2教学服务: 手机一站式学习查询管理系统。方便学生选课、查课,管理学习时间。学校自习室查询,有效利用资源。使用对象:老师、学生、家长

2.2.1查课程表:可以根据看课程名称或者教师名称查询全校课程,查看个人课表并设置提醒。

2.2.2选课 :  连通学校教务系统,每学期必修选修课程自己选。

2.2.3 查考试 : 学生能够寻书获悉某门考试的相关信息,并根据考试要求,考试时间进行备考。

2.2.4查成绩 : 连通学校教务系统,第一时间查考试成绩,学分,四六级考试分数查询。

2.2.5查空教室:  根据时间或地点查询空教室,灵活掌握教室资源,上自习更轻松。

2.3核心素养:艺术音乐、文创设计、工匠之美,素质课程精彩纷呈,快速选课一键报名,提升学习能力,助力素质教育。使用对象:学生、家长、老师

2.3.1在线选课: 学校可以有计划的提供优质的线下学习课程。

2.3.2实时报名: 学生及家长可以实时通过手机进行抢课和报名。

2.4校园生活: 涵盖各类校园生活场景服务,校园社团招纳人员、各类活动举办,快递查收,充话费,微信互动全实现。使用对象:学生、老师、家长、校友

2.4.1校园活动:  在线活动组织,报名通知一体化,支持现场签到,微信上墙,

抽奖等功能。

2.5教师助手 : 手机、pc端发送消息,设置休息上班时间。使用对象:老师

2.6 精品云课: 连接腾讯精品云课30多万海量教学资源,实现随教随学。使用对象:学生、老师、家长、校友。

2.7 组卷:  支持在线选题,组成各教科书版本。使用对象:老师

3.办公OA

3.1审批:  摆脱学校内教师申请审批的复杂流程,进程式推进,审核结果马上反馈。在线审批,审核,申请,告别满世界找领导的传统模式。适用对象:教师

3.2财务助手  老师自己的财务系统,工作报销更快捷,工资信息及时获得。适用对象:教师。

3.2.1报销:  在线申请报销,实时查看报销流程,报销数据一键汇总。

3.2.2工资:  工资发送通知,工资信息查询。保密信息功能,防转发,防截图,更私密。

3.3考勤:   教师日常工作考勤、考勤记录汇总。一键签到,签退,实时提醒功能,防止签忘签漏,考勤记录汇总查询。适用对象:教师

3.4 行政助手: 手机一健扫描资产生成的二维码,在线保修。适用对象:教师

 

4.家校互动

 

4.1班级圈:  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情况,保障上下学的安全。使用对象:学生、老师、家长。

4.2班主任信箱:  帮助家长掌握孩子的第一手学习信息,帮助孩子更好的去学习。使用对象:家长。

4.3成长守护平台: 腾讯智慧校园携手成长守护平台(“成长守护平台”是腾讯游戏为响应文化部"网络游戏家长监护工程"号召推出的一款协助家长帮助孩子培养健康游戏习惯的服务产品),协助学校、家长一起快速了解孩子的游戏和消费动态,合理设定孩子的游戏行为,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游戏环境,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家长可通过腾讯智慧校园进入成长守护平台,由孩子协助完成QQ/微信验证,完成帐号关联。关联成功后,家长可初步了解孩子在腾讯旗下游戏账号的登录和基础消费概况

4.4 消息通知:  微信发送班级通知给家长,家长直接通过手机微信使用。可收藏、回复、点赞。 老师在后台可以看到家长的阅读情况,未收到的可以提醒阅读。无限量信息群发,触达率高;消息数据实时分析跟踪。

  1. 媒体宣传

5.1微官网 : 学校形象展示与管理的平台。学校概况、政务公开、师生作品,面向全网的学校个性化宣传渠道。在这里,遍览名校风采,探寻育人新路。

5.1.1内容配置: 支持个性化页面编辑,如学校logo、焦点图、页面功能排版等。

5.1.2预置功能: 预置媒体报道、活动剪影、师生作品、地图导航、校园新闻功能,展示学校品牌、文化和软实力。

5.1.3个性配置: 支持个性化功能管理,按需添加、开启或关闭等 。

5.2媒体直达: 新闻一处发布,多平台同步更新。连通腾讯网、腾讯新闻客户端。学校新闻正向传播、权威发布。

5.3页面制作: 宣传校园文化,链接、二维码便捷分享,快速传播。

5.4图片制作: 轻松生成个性化图片,海量图片模板。

5.5 腾讯问卷: 轻松便捷问卷调查,专业模板让您省心省力。

      最后又详细介绍了腾讯智慧校园中的教学服务、教师助手、消息通知、精品云课等功能,对各部分功能的应用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有针对性的讲解,并让参会老师当场操作,解决在操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教师助手可以对接学生,发信息、布置作业、实时点名。实时与学生家长沟通,了解家长的诉求。发布班级通知、查看学生考勤信息。按课程、学期、教师,自由组合导出学生课程考勤。

消息通知功能是学校下发通知,师生家长可查阅,且家长可关联学生识别。学校管理员可以查看本校收消息的用户群体,已读未读人数和阅读明细,并可批量提醒维度用户及时阅读通知,也可导出阅读名次留作备份数据。

       其中一大亮点特色就是可以发送保密消息,收到保密消息的人,如果想转发该消息,消息页面上就会出现自己的名字水印。 

       精品云课功能是校方上传内部课程供师生学习,实时监控课程的学习状态;腾讯精品课提供海量的课程资源供校方随时使用;支持查看课程学习轨迹及在线留言;为了丰富视频课程资源,让教师在提供视频课程的同时可以将课程的相关资料、课件、作业能同步发布,系统提供了课程资料上传的功能,一门课程可以添加10个课程资料包。

      精品云课的课程资源池中集合学校自主发布的课程、上级管理单位间共享的课程、帮扶对象间共享的课程,便于统一查看和管理,可以自由的发布使用,支持在线预览播放。

会后,参与培训会的校长及老师在“答疑环节”积极参与提问并展开热烈探讨。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教师观念的更新,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素养,教师们也开始使用腾讯智慧校园,为泽城学校下一阶段的智慧校园应用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次的应用培训会圆满成功,也意味着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成员参与到“腾讯智慧校园”的使用中来。

 

 

(来源:左权县泽城九年一贯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