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秋口小学举行防溺水签名活动

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2018-04-25 10:52

气温渐渐升高,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防溺水教育现已成为校园安全工作的一个重点。为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4月24日上午,秋口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签名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辅导员章日红老师向全体学生阐明私自下河、塘游泳的危险性;向学生讲解防溺知识,要求学生做到防溺“六个不”,教育学生要严守学校纪律,时刻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确保生命安全。随后,各班学生代表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要远离水源,珍爱生命。

秋口小学为防止溺水事件发生,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活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警示标语;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出防溺水主题板报;与监护人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等,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印象,落实于自己的行动之中。

(来源: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