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万年县裴梅小学教育扶贫整改暨防溺水工作布署会

万年县裴梅镇中心小学2018-04-25 10:51

会上,饶玉良校长重点强调了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需进一步做实做细,尤其是建档立卡户的跟踪及追踪工作,同时提出:1.各村完小教师再次上门走访,对建档立卡户资料一一核实,走访过程中详细登记信息,拍照保存,力求将教育扶贫工作做到位;2.及时与村委会沟通联系,摸排本辖区内不在本镇范围内读书的学生,做好统计工作及时向对方学校发函,努力做好不让一个孩子漏填、错填,力求零差错,不遗漏任何一个"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

 教育扶贫工作重细节,需大家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扎实整改、不折不扣地打好教育攻坚战。

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裴梅小学召开了第二项会议:防溺水工作布署会。

分管学校安全副校长聂少华,提出各校本周内需做到"四个一":1.及时下发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安全(电子版和纸质稿),回执单不得漏掉一个,需保存好;2.召开一次全体教师会议,详细布置防溺水安全工作,及时做好会议记录;3.举行一次大型安全教育集会,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展开;4.召开一次班队、班级安全教育活动。同时强调各村完小对本校的校舍、水电等方面进行安全大排查,并与村委会干部做好联系工作,督促各村委会及时在水库、鱼塘、山体滑坡等危险区域竖立安全警示牌。

安全工作不放松,时刻敲响生命警钟!

(来源:万年县裴梅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