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周口市文昌中学步入微课时代

周口市文昌中学2018-04-24 15:5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办好新时代的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文昌中学响应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互联网+教育”。

近日,文昌中学在“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了全体教师学习“微课”的活动,这一活动从技术层面上全面提升了教师信息素养,推动了教师技术应用能力的发展,使全体教师具备了良好的信息思维,并能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问题,老师们积极学习“微课”录制方法,提升自己的“微课”录制水平。

日前,文昌中学已经建立起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体系,在朱贵华校长的带领下,全校教师接受了教师应用力培训和系统化的训练,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信息化技术水平显著提高,大幅提升了信息化在平时学校教学中的作用。

目前,文昌中学的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教学体系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正发挥着举足轻重。教学应用覆盖了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了全体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了全校。全体学生人人配备平板电脑,实现网上课堂。

文昌中学“互联网+教育”始终坚持育人为本,以信息化服务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原则,融合创新,不断推进新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在实践过程中,全校师生系统地学习和推进,真正做到了全体师生逐一学习、实践、掌握、运用,让科技服务教育。

(来源:周口市文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