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柘荣五小百草园体验营地辅导员前往福建省农业创业园培训学习

柘荣县第五小学2018-04-24 14:33

为帮助百草园营地辅导员了解现代农业、科技农业以及创业相关知识和政策,让辅导员们全面认识农业科技化,亲身感受农业创业激情。3月24日,“闽东百草园”少先队体验营地副主任林月香、工会主席戴朝锋组织了53名辅导员率队前往位于宁德市赤溪镇现代农业创业园培训学习,就关于合作构建现代化、示范性科技农业体验板块园区等事宜与创业园负责人进行专题研讨。

创业园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基地辅导员。首先向辅导员们介绍了创业园的入驻条件及国家的一些优惠政策,创业园的概况、入驻条件及申请、创业资金扶持、园区优惠政策、园区提供的服务等几个方面。随后,在创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辅导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多家农业园区例如:火龙果、猕猴桃、草莓、葡萄等园区,并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通过交流,辅导员们对科技农业创业有了更加理性的理解和科学的认知,学习现场气氛活跃,收获颇丰。

体验手工茶艺作坊

辅导员体验茶韵

产业园魏主任带领辅导员们参观农业作物

参观可控制实景园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百草园基地的辅导员对于现代科技农业、社会青年自主创业的政策和措施、搭建的平台以及企业创办流程、创业者必备的素质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实践和理论教学形成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来源:柘荣县第五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