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秋口小学开展科学学科教研活动

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2018-04-23 14:21

为促进科学老师的专业成长,努力提高小学科学课教学水平,秋口小学在4月18、19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科学学科教研活动,五位科学老师带来了五节丰富多彩、新颖有趣的科学课。

汪洁老师带来的《珍惜的淡水》一课,主要通过对日常的生活现象进行观察和思考,使学生知道自然界水资源的分布情况,从而引导学生要节约用水使学生学会关心生活中的现象,关注与科学有关的问题。

詹巧珍老师呈现的《地球》一课,以有趣的谜语导入,用地球仪和小船模型做模拟实验,引导学生得出结论:地球的形状是球体。整节课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齐千文老师执教的《健康饮食》一课,以日常生活为例,引导学生讨论总结实物的五大类和各类食物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它们对人体的作业,从而告诉学生要注意均衡饮食,做到健康饮食。真正是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实现了科学生活的意图。

张佩芬老师所上的《斜面》一课,通过实验导入,利用新颖奇特的实验验证,其次让学生自己动手制造斜面,使学生体会科学无处不在,切实培养了学生们的科学意识和探索精神。

俞晓灵老师展现的《浮力》一课,简单明了,清晰直观,让学生快速明白了浮力的大小与体积有关,浮力的方向是竖直向上的。

通过此次科学教研活动,为秋小科学教师提供了交流研讨、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科学教学水平,打造科学高效课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