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周口市文昌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腾讯教育2018-04-20 16:18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4月8日,周口市文昌中学千名学子走进周口市国防教育园,了解国防科学技术知识,赓续中国红色革命精神。

走进园中,一架架飞机,一门门加农炮,一支支火箭……迎面而来。那些荧幕中才能看到的装备,那些可望而不可即的现代技术,此时此刻,如此真切地展现在眼前,同学们无不为之惊叹。徘徊着,观望着,留恋着,文昌学子的心被震撼着,眼界也在潜移默化间被开拓着……

润心无痕,深受此次活动的感触,高一弘文部学生孙林同学说:“在这美好的日子,我看到这么多先进武器,心里非常高兴。这些武器让我看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更引发了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栽培,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报效祖国。”

据悉,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良多,是文昌中学红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文昌中学把“走进红旗渠,深入井冈山,领略国防园”列外校内学生课外实践必修课,大大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核心素养。

作为一所新兴的重点中学,文昌中学大力培养同学们的红色革命精神,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真正把国防教育落到实处,被教育部评为“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并成为我市中小学校的“国防教育基地”的典范。

(来源:周口市文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