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连续六年全员获奖 创省技能大赛新纪录

腾讯教育2018-04-20 16:17

连续六年全员获奖

创省技能大赛新纪录

——2018年全省中职生技能大赛高台县职业中专选派的24名学生全员获奖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省中职生技能大赛中,高台县职业中专选派的24名学生再次全员获奖,创下了省赛连续六年全员获奖的新纪录,获奖率高出全省平均获奖率25个百分点。其中,14人获得一等奖,获奖率58.3%,高出张掖市一等奖获奖率31个百分点,远远高出全省一等奖获奖率43个百分点;4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交通运输类赛项中,我校选派的6名同学中4人获第一名,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国赛。

2018技能大赛学生合影.jpg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大赛共设11个专业大类、58个比赛项目,全省188所中职学校参加比赛,参赛学生达2282人。个人一、二、三等奖项分别占参赛人数的15%、25%、35%。

2018省赛开幕式图.jpg

      近年来,高台县职业中专不断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和技能训练,切实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学校从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入手,以学习培训转变教师观念,以创新专业建设转变培养模式,以优化课程建设转变教学模式,不断突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切实提升了专业课教师和学生的技能水平。学校参加全省中职生技能大赛的学生,2013年至2018年连续6年全员获奖,共有201名同学获得了省级技能大赛奖项,这一成绩在全省县级职业学校中是绝无仅有的。省赛获奖,也为学生对口升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技能大赛一等奖计180分、二等奖计170分、三等奖计160分,将直接合入三校生对口升学总成绩。

       此外,在本次全省技能大赛教师组的比赛中,学校参赛的9名教师中8人获奖,其中,王晓峰老师夺得焊接技术的全省冠军,充分展现了学校专业教师的技能水平。

全员获奖.jpg

QQ图片20180402110801.jpg

       高台县职业中专学生省赛获奖情况:

       3月19日至20日,在甘肃省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赵雪娇获五项全能(舞蹈、语言、美术绘画、手工、弹唱)比赛三等奖。指导教师为王珊珊、王大璋、张艳春。

9.jpg

       3月20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会计专业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选派的4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李会祖老师指导的会计手工信息化处理团体赛学生一组丁瑞、程凤霞、舒晶3人在全省15个赛队中获得一等奖;电算化会计个人赛项中,由许斌老师指导的学生方宁在全省47名参赛学生中获得一等奖。  

中餐拼图.jpg

       3月20日上午,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工业产品设计CAD比赛,李晶晶老师指导的学生陈兴龙获该项目二等奖。

CAD拼图.jpg

      3月23日,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交通运输类赛项中,学校选派的6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5人获得一等奖,1人获得二等奖。汽车营销项目潘学颖、许建军老师指导的学生雷昊、张国斌获该项目全省第一名,钣金项目张超老师指导的学生张圆光获该项目全省第一名,喷涂项目王吉虎老师指导的学生王敏洲获该项目全省第一名,机电维修项目王明虎、段文辉老师指导的学生郭自虎、殷立华分别获得该项目获一等奖、二等奖。汽车营销、钣金、喷涂项目4名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学生,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中职技能大赛。

汽修拼图.jpg

       3月23日到26日,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于娟、李晓清两名老师指导的学校护理专业陈文娥、陈丽娟、盛研三名学生,均获护理技能比赛三等奖。该项目中操作比赛包括心肺复苏,头部外伤包扎,静脉输液,置胃管术四个操作项目。 

护理拼图.jpg

      3月23日至26日,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赛点,陈伯平老师指导的学生王芳、赵月在中餐宴会摆台项目中均获一等奖。其中,王芳在中餐宴会摆台项目以理论满分、操作成绩第一位的优势居全省第二名,有望代表甘肃省参加国赛。

中餐拼图.jpg

       3月26日至29日,在白银矿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我校选派由陈会章、周学浩老师指导的王海山、赵多宏两名学生在装配钳工技术项目均获得二等奖。

钳工拼图.jpg

       3月29日至30日,由于生祥老师辅导的杨文涛、孟悦、闫精蓉三名学生在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项目全部获一等奖;张鹏翔老师指导的尹世乾、屈国禧二名学生在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均获得三等奖。

电工拼图.jpg

       高台县职业中专将秉承“服务社会,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本位,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方向,在“文化立校、技能强校、科研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的引领下,以省级示范校建设为契机,努力奋进,扬帆起航。

      撰稿:马玉龙  段文辉

      审核:石怀文

(来源:甘肃省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