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珍珠山中学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报道

婺源县珍珠山中学2018-02-06 10:25

寒假临近,为积极响应县教体局号召,促进家校教育融合,提醒广大家长认真履行安全教育和监管责任。珍珠山中学在坚持做好常规家访的基础上,于2018年1月31日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全体教师先参加了在会议室召开了“万师访万家”动员部署大会。会上,由詹永富校长作了工作的布置,强调此次家访一定要细致,一定要精准,要把学校的关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家庭。随后,由政教处做统一安排,针对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全体教师分成四个小组开展家访工作。

“万师访万家”动员部署大会

家访中,每位教师都积极行动,冒着严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深入黄砂、坜居、林场、吴源、秀水等村(小组),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零距离、面对面交流。

每到一处,老师们一方面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另一方面组织家长填写《问卷调查表》,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表现、学习生活习惯和成长环境等,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特别提醒家长要加强寒假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家长们对老师顶着寒风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督促,保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家校一家亲”的温暖,这份暖将陪伴孩子们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责任编辑:徐燕凤)

教师奔走掠影

您的关注和转发是我们的动力!!!

(来源:婺源县珍珠山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