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婺源县浙源小学再次开展寒假“万师访万家”活动

婺源县浙源乡中心小学2018-02-01 17:51

深冬严寒,冷风阵阵,冰雪未化,却挡不住关怀与关爱的脚步。近日,婺源县浙源小学继续开展寒假“万师访万家”活动。

当天,该校全体教师分组对全乡七个村委会的所有学生逐一进行家访。真正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家中,重点就学生在校的基本状况、行为习惯,与家长们详细交流,并诚恳地指出孩子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同时,老师们还深入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耐心的向家长传播科学的教育方法和经验,让家长知道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庭和学校共同的责任,并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更要关心孩子的行为习惯和品德发展。最后,还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寒假安全教育。

虽然家访很辛苦,但老师们都认为非常值得,因为这样可以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直面学生的生活环境。让教师进一步了解学生,也让家长更近距离接触教师,了解学校。家访为学校、家庭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而孩子必将在这爱的桥梁上健康快乐成长。(金燕报道)

(来源:婺源县浙源乡中心小学)